晚风...

戏 ​

军阀Luca✖️唱戏的Shu

 ooc预警!!

破烂文笔  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​“蜻蜓已非君独有,不在你腰间在我心,我心上若无玉蜻蜓,笔下哪来这意中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金秋已至,梧桐叶早已变黄,如同一只只蝴蝶盘旋在树上,时而因那日渐凉爽的天气而凋落,回到大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Luca踏着满地金黄,走进了戏馆,他今日包了整个戏馆,台下只坐他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皆知那位爷喜怒无常,但却爱听戏,平时的戏台下都是老人,戏这东西大多也只有老人爱听,但这位军阀明明正年轻,在风华正茂的年纪,却也爱听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梦回莺转,乱煞年光遍,人一立小庭深院。注尽沉烟,抛残绣线,恁令春关似去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Luca听得入了神,他招手叫来老板,把手挡在嘴边,偏过头轻声问道: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老板一手背后鞠了一躬,随后说道:“此人名叫Shu Yamino。”

      “Yamino家吗……就是五年前被灭门的那个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他当年活了下来,我收养了他,他跟在我身边,自然也学了唱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会我可以见见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,我一会让他去找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老板走到了后台,恰逢Shu一曲唱必,他回到后台,遇见了老板,老板和他说:“Luca先生想见你,他在台下,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Shu点头,随后不等换下衣服便来到了台前,他拱手做辑,鞠了一躬,说道:“先生,您找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Luca用手指了指旁边的椅子,示意Shu坐下,然后说道:“你戏唱的很好,有没有兴趣去我宅中为我唱几曲呢?放心,酬劳不可能亏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若是想听,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便这样定了,我今日还有事,明日午时你去我宅中便好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慢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完,Luca便一把拿起帽子扣在头上,大步离开了戏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翌日,Luca正在窗边打理盆中的鸢尾,而瞳孔中有着鸢尾颜色的青年敲了敲门,Luca想到了来人是谁,他剪下一枝开的最艳丽的花朵,去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Shu微微鞠了一躬,说道:“先生,我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Luca将那朵鸢尾别在Shu发间,轻轻的笑了,说道:“它和你眼睛的颜色很搭。先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Shu跟着Luca走进了院子,院子两边摆着各种各样的花,鸢尾、百合、月季、兰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看那位先生军阀的身份,就凭他的喜好:养花、听戏、读书、品茶,谁能想到这位先生是位杀人如麻的军阀呢?倒像是一位文雅的君子。

        Luca安顿好了Shu,叫人沏了一壶茶,坐在Shu旁边说道:“若可以,你可否在这里住几天?”

       “自是可以,只怕馆主那里不好交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必担心,到时我会和他说的,那便定了,我会叫人帮你收拾一间屋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劳烦先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Luca叫来管家,让他收拾出一间屋子,随后又看着那双鸢尾般的眼睛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请你来唱戏,却还要留你几天,我才是麻烦了你。先休息休息,戏一会再唱吧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Shu点了点头,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。

        那茶是用上等绿茶茶叶泡出的,入口不苦,细细品味,倒有一番茶叶的清香。Shu喜欢喝茶,只是平日里钱不够,才没机会喝到好茶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好茶,先生也爱喝茶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父亲生前便爱喝茶,我幼时喜欢黏着他,自然也喜欢上了喝茶,只是现在有茶,我父亲却不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提到您的痛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都是往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盏茶过后,Luca对Shu说:“这里位置还算宽阔,不如就在这里唱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那先生稍等片刻,我去换身衣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跟着周叔,他会带你去你的屋子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现在是小半成品,有时间我会更新的(鞠躬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​

评论(5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